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世界读书日来临 看“书虫”们的读书姿势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2018-04-20 16:32:48

  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到了,下面来看下“书迷”“书虫”们各式各样的读书姿势。你是哪一种?2014年4月23日是第19个世界读书日(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读书日官方网页上评价,图书的力量推进了个人自我实现并造就了社会变革,这是无与伦比的。“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译“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阅读和写作。

  2010年11月9日下午,阳光明媚,空气清新,一位老人独自坐在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的城墙下,安详地读着报纸,这与投到墙上的外族进贡的铁艺雕塑的投影相映成趣,犹如驾着马车读报纸。

  2011年4月10日,在西安长安区杨庄乡的一片鱼塘边,来自韦曲的张先生趴在鱼塘边看书,只等鱼儿投入自己提前在水下设置好的网。

  2010年11月1日,浙江嘉兴市区中山路上某酒店的窗口,一名女服务员酣然入睡,而旁边的年轻厨师则在窗前认真读书。

  2016年03月26日,北京颐和园西堤,一位女士坐在盛开的山桃花旁专心致志地读书。

  2016年4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人们在世界读书日参加地铁读书活动,以唤起公众的阅读意识。

  2017年3月5日,西安。“朗读亭”来到西安,市民排队体验,感受朗读带来的乐趣。

  2017年03月27日,浙江省杭州市,景区的万名游客身着古装,装扮成三千粉黛,一起朗读《望海潮》、《雨霖铃》、《鹤冲天》等柳永的词作,举行柳永追思会,共同缅怀这位宋代的伟大词人。

  2017年4月16日,南京迎来了今年春天的最热一天,高达30℃的气温让市民提前感受炎炎夏日,当天,市民扎推躲进书店过周末。

关键词:世界读书日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