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施一公当选为西湖大学首任校长 杨振宁担任校董会名誉主席

来源: 新华社  
2018-04-17 16:25:23
分享:

  新华社杭州4月17日电(记者 余靖静)记者17日从西湖教育基金会了解到,16日在杭州召开的西湖大学创校校董会第一次会议上,经校董会投票表决,施一公当选为西湖大学首任校长。

  西湖大学是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高等学校。根据《西湖大学章程》,西湖大学实行校董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校长由校董会任命,对校董会负责。

  据介绍,西湖大学采用基金会筹资的办学模式。西湖大学第一届校董会成员候选人由西湖教育基金会推荐、地方政府推荐、顾问委员会推荐、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选举、学生选举等程序产生。

  16日在杭州召开的会议,首先确定韩启德等21位候选人为西湖大学首届校董会成员,确定由钱颖一担任校董会主席,杨振宁担任校董会名誉主席。

  会议还任命许田、仇旻为西湖大学副校长,批准了西湖大学2018年预算及发展规划。

关键词:西湖大学,施一公,杨振宁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