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三条眼镜王蛇泼水节闯入香蕉地工棚“凑热闹”被擒获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常宗波 解雄波
2018-04-17 09:48:00
分享:

  记者16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获悉,正值傣族泼水节期间,勐腊县民众在街上泼水庆祝节日时,三条眼镜王蛇偷偷溜进一香蕉地的工棚内觅食,把刚回来的工人吓得不轻。随后,森林公安民警及时赶到,将眼镜王蛇擒获。

  14日下午,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的陈女士刚从县城参加完泼水节活动,回到自家香蕉地工棚时听到工棚内有异响,以为是老鼠在觅食的陈女士随即进入工棚检查,现场发生的一幕把她吓的不轻。

  陈女士在工棚墙壁的水管上看见一条长尾巴,还听见“呲呲呲”的眼镜蛇叫声。随后,一条长2米多的眼镜蛇从墙壁上跳跃到距离她仅1米远的地面上,陈女士吓得撒腿就跑,所幸未被蛇咬到。

  安全离开的陈女士立即拨打了森林公安的报警电话,寻求帮助。勐腊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接警后立即携带捕蛇工具前往现场处置。民警到达现场后,刚推开门便看到一条眼镜蛇钻入杂物堆中。

  随后,民警逐步将工棚内的杂物清理到屋外,在此过程中,发现了第二条眼镜蛇。为了安全起见,民警又对房屋进行详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又发现了第三条眼镜王蛇,并顺利将其擒获。

  经森林公安民警初步观察,三条2米长的大蛇均是眼镜王蛇。眼镜王蛇相比其它眼镜蛇性情更凶猛,反应也极其敏捷,头颈转动灵活,排毒量大,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蛇类之一。

  民警对三条眼镜王蛇进行了全面检查,未发现伤残,健康状况良好。4月15日,森林公安民警将三条眼镜王蛇放归勐腊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

关键词:眼镜王蛇,泼水节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