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最高检确定检察系统未来五年巡视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

来源: 新华网  
2018-04-16 20:32:02
分享: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陈菲)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制定印发《中共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确定了检察系统未来五年巡视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

  其中,规划要求,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情况,结合检察机关实际,检查是否着力发现司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问题等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结合检察机关实际,检查是否强化“三个规定”“禁酒令”“八小时外行为禁令”等纪律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从检和整治自身司法腐败问题情况,结合检察机关实际,检查是否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干预司法办案、违规办案、泄露案件秘密,以及贪赃枉法、收钱捞人、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

  规划强调,完善巡视巡察监督格局,建立健全省、市人民检察院巡视巡察机构,完善巡视巡察制度体系,形成上下联动的巡视巡察监督网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基层检察机关延伸。

关键词:最高检,巡视工作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