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买宝马车被忽悠 销售卷30多万购车款跑路被抓获

来源: 北京晨报  张静雅
2018-04-16 15:03:19
分享:

  去年10月,张先生在丰台区一车行订购了一台宝马X1汽车,半年后才能提车。期间,销售员薛某要他支付车款30多万元,并打入其个人账户。今年3月,眼看交车日期临近,张先生接到4S店来电询问他是否还有购车意向,张先生这才知道4S店从未收到他的购车款,薛某也已在去年底离职,4S店留存信息只显示他交过1万元订金。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张先生报警后,丰台警方迅速将薛某抓获归案,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30多万购车款被卷走

  市民张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去年10月,他在丰台区丽泽桥附近一车行订购了一台宝马X1汽车,由于车子是定制车型,需要等待半年时间才能提车。“当时负责接待我的是一个姓薛的销售人员。我在向4S店交了1万元订金后,薛某又分三次要求我把30多万元的购车款打入他个人的账户。”张先生称,原本他对薛某的要求有些疑虑,对方却轻描淡写地解释称“现在4S店都这样,他说把钱打入他的个人账号,他再转给公司,这样运作起来比较快,可以走内部通道,我也能尽早拿到车。”薛某还向他出示了多个购车人给自己打款的记录。张先生信以为真,如约转账。

  可是让张先生没想到的是,今年3月底,他却提前接到4S店来电。“他们问我还买车吗,店里只有我交了1万订金的记录,负责我购车的销售薛某去年底已经离职了”。这一通话可让张先生倒吸一口凉气,“我赶紧联系薛某,但那时候他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张先生立即报警。

  消费者要求车行负责

  张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他向薛某的转账记录,记者随即跟随他来到位于丽泽桥西南角的4S店。一位销售负责人称,薛某去年12月离职,他们是之后在收拾薛某的柜子中才发现了张先生的资料表格,便打电话去确认。负责人表示,张先生的钱是被薛某侵占,并没有转到该店账户。对于此事如何解决,他则简言“现在没有态度”。记者获悉,在张先生报案后,警方迅速开展工作,薛某已被抓获归案。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我是本着对车行的信任才把钱交给了他们的销售人员薛某。而且在我交钱的时候,薛某还没有离职,难道4S店对此没有责任?”张先生对车行的处理方式颇为不满,“他们说,薛某已经离职,和他们没有关系,我打电话他们也不接了。”

  北京康普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吴立宏就此分析,按照张先生的描述,薛某的行为应属于职务侵占,“车主已经与4S店签订购车合同,属于合同关系。对于张先生的损失,4S店也有连带责任”。他建议,张先生向4S店索赔,4S店再向薛某索赔。

关键词:销售,跑路,购车款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