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炸了国外"炸"国内 特朗普大骂FBI前局长"混球"

来源: 新民晚报  
2018-04-16 13:49:50
分享:

  就是图中这本即将发行的新书,让特朗普和被其解雇的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之间的个人恩怨迅速升级。特朗普15日一连发表5条推文痛骂科米。而在几个小时后,科米将接受美国媒体的专访,大谈两天后公开发行的个人回忆录。美国媒体称,科米回忆录中不少爆料将令特朗普极为难堪。

  特朗普推特截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为了应付科米新书爆料,特朗普取消了原定前往哥伦比亚的外事活动。15日早晨开始,特朗普一连发表5条推文,大骂科米是“混球”,火气之大让美国媒体也颇为惊诧。特朗普在推文中说:

  “狡诈的科米,这家伙总是喜欢把事情搞砸(他不是个聪明人)。他必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差的联邦调查局长。”

  特朗普社交媒体截图

  特朗普在推文中猛烈批评科米之前所作所为,称其“泄密、对国会撒谎”等行为应该被送进监狱。对于科米即将扔出的重磅炸弹,特朗普给予了全盘否定。

  “我从未要求科米效忠我个人,我几乎根本不认识这个家伙。这本书是他许多谎言中的又一个。他的回忆录只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全是假的!”

  特朗普社交媒体截图

  此前有报道称,科米在即将出版的新书中把特朗普比作“黑帮老大”,而特朗普则称“这本书口碑极差”。

  科米的新回忆录《更高忠诚:真相、谎言和领导》一书将在17日正式发行,而美国广播公司(ABC)15日晚将播出对科米的专访。在此前一天播出的节目预告中,科米称自己原本以为希拉里会赢得总统选举,所以才决定披露有关希拉里使用私人电子邮件服务器的调查以推进事实澄清。

  不过,这番话在特朗普看来完全是狡辩。

  “他(科米)做出决定的依据是他认为她(希拉里)将赢得大选,这样他就能在希拉里手下求职了,真是个大混球!”

  科米15日通过社交媒体推介自己的新书,尽管没有直接点名特朗普,但话语之间针锋相对。“我的新书是讲述道德领导力的,书里提到了3位总统,两位帮助阐明了道德领导力的核心价值观,而另外一位正好是处于对立面。”言下之意对特朗普的行事作风颇为不满。

  科米社交媒体截图

  据美国媒体报道,科米在其新书中透露,在他突然被解雇的几分钟前,身为白宫幕僚 长的凯利给他打了一个电话,表示自己对特朗普的做法感到“恶心”,并称其是一个“卑鄙的领导人”。不过,白宫一位高级官员日前表示,科米书中所说的那通电话从未发生过。

  针对科米新书的大爆料,共和党方面严阵以待,甚至专门准备一个公关网站,名叫lyingcomey.com(说谎的科米)。该网站列出了一大堆证据,证明科米的话旨在报复,缺乏可信度。该网站指责科米是一个泄密者。据CNN报道,白宫证实这个网站的域名是两周前才注册的。

  特朗普和科米之间的恩怨

  FBI局长突遭解职

  2017年5月9日,美国白宫突然宣布解除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的职务,理由是科米5月3号在国会作证时,夸大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任职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邮服务器处理机密邮件调查的一个重要事实。

  科米2013年由奥巴马任命为联邦调查局局长,正常情况下,联邦调查局局长并不会因为美国总统的更替而换人,他的正常卸任时间应为2023年。因此科米突然被解职的消息可谓是出人意料。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的决定是基于司法部长塞申斯和副部长罗森斯坦的建议作出的。

  希拉里称科米导致她总统梦碎

  2016年10月28日,距离11月8日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仅剩11天之际,科米宣布因为有新材料出现,重启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邮件门”事件的调查。而后又宣布调查没有任何新发现,不建议对希拉里提起任何刑事指控。

  民主党强烈批评科米的举动损害了希拉里在大选中的领先地位,导致希拉里最终落败。

  希拉里得知败选后情绪崩溃,嚎啕大哭,称科米和奥巴马是导致其总统梦碎的罪魁祸首。

  被解职时正在调查“通俄门”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科米被免职的前一天,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在参议院听证会上指责俄罗斯对2016年美国大选的干预程度“达到警戒线”,但表示没有证据显示特朗普“通俄”。

  而据媒体报道,在此之前,科米曾要求司法部为俄罗斯介入美国2016年大选的调查工作拨出更多经费。

  随着他被突然解职,“通俄门”的调查也增添了变数,这一度引起美国部分政界人士的不满。

关键词:特朗普,大骂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