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习近平海南谈改革开放20大金句

来源: 人民日报  
2018-04-14 00:28:00
分享:

  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13日下午举行。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经济特区“要办得更好、办出水平”……关于改革开放,习近平这20大最新金句掷地有声!

  1、历史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机遇属于勇于创新、永不自满者。

  2、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

  3、当前,改革在很多领域突入了“无人区”,经济特区要坚持摸着石头过河,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实践中求真知,在探索中找规律,不断形成新经验、深化新认识、贡献新方案。

  4、没有人民支持和参与,任何改革都不可能取得成功。只有充分尊重人民意愿,形成广泛共识,人民才会积极支持改革、踊跃投身改革。

  5、要坚持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背后查找体制机制弊端,找准深化改革的重点和突破口。

  6、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敢于较真碰硬,勇于破难题、闯难关,在破除体制机制弊端、调整深层次利益格局上再啃下一些硬骨头。

  7、因循守旧没有出路,畏缩不前坐失良机。

  8、只有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才能收获别样的风景。

  9、改革开放的过程就是思想解放的过程。没有思想大解放,就不会有改革大突破。

  10、解放思想不是脱离国情的异想天开,也不是闭门造车的主观想象,更不是毫无章法的莽撞蛮干。

  11、一切从国情出发、从实际出发,既总结国内成功做法又借鉴国外有益经验,既大胆探索又脚踏实地,敢闯敢干,大胆实践。

  12、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这是我们对世界的庄重承诺。

  13、把困扰世界的问题简单归咎于经济全球化,搞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想人为让世界经济退回到孤立的旧时代,不符合历史潮流。正确的选择是,充分利用一切机遇,合作应对一切挑战。

  14、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

  15、经济特区不仅要继续办下去,而且要办得更好、办出水平。

  16、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

  17、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最好的环境是良好体制机制。

  18、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只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

  19、积极培育崇尚实干的环境,务实求变、务实求新、务实求进,为实干者撑腰,为干事者鼓劲,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

  20、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历史耐心,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

关键词:习近平,海南,改革开放,金句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