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先睹为快!VR技术下身临其境看"滚滚"

来源: 四川在线  吴浩
2018-04-13 14:55:57
分享:

  每天一大早,游客们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排着长队,就只为看一眼这些大宝贝的模样。

  生性害羞的大熊猫曾一度濒临灭绝,而且人工繁育非常困难。

  不过,几十年的努力与研究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这里曾经只有6只从野外抢救回来的大熊猫,而如今的数量已经增加到了将近200只。

  然而,仅仅攻克人工繁育的难题还是远远不够的。

  ……

  这是《守护自然奇迹-大熊猫》中的一段解说词,伴随着著名演员汤唯温润细腻的声线,带领我们瞬间走进了“国宝的世界”。

  4月13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熊猫基地”)联合保护国际基金会正式发布VR公益影片—《守护自然奇迹-大熊猫》中文版,由汤唯担任中文解说。

  “在1990年,全球野生大熊猫的种群数量大约只有1100只,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将其列为濒危物种。”该片导演兼制片人AmiVitale在完成拍摄的同时,为熊猫基地点了赞,“这里的科学家们和管理者不仅开辟了一片“熊猫家园”,还坚持不懈地为大熊猫的繁衍与存续努力着。”

  “守护适宜它们生活的环境,归还曾属于它们的栖息地,才是对它们真正的保护。”熊猫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如汤唯的解说,尽管这条“守护之路”任重道远,但“只要给大自然一个机会,奇迹就会发生。”(图片来自《守护自然奇迹-大熊猫》视频截图)

关键词:大熊猫,VR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