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中国女足8:1大胜东道主 3战全胜进入亚洲杯半决赛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8-04-13 10:09:09

  4月12日,中国队球员唐佳丽(左一)进球后和队友吕悦云(中)、王霜庆祝。当日,在约旦首都安曼进行的2018女足亚洲杯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队以8比1战胜东道主约旦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新华社记者林晓蔚摄

  4月12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进球。当日,在约旦首都安曼进行的2018女足亚洲杯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队以8比1战胜东道主约旦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新华社记者林晓蔚摄

  新华社安曼4月12日电(记者林晓蔚)2018年女足亚洲杯当地时间12日晚战罢A组最后一轮。中国队以8:1大胜东道主约旦队后,以3战全胜积9分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一,进入半决赛。泰国队经过苦战以3:1战胜菲律宾队,名列小组第二,连续第二次进入女足世界杯决赛圈,同时也是32年来首次进入女足亚洲杯半决赛。

  中国队首发排出4231阵型。在这场意义主要在于练兵的比赛中,赛前回归女足的门将赵丽娜依旧没有得到上场机会。由于队长吴海燕红牌停赛,主教练埃约尔松派上了首次入选国家队的中后卫林宇萍,中场由于后腰张睿有黄牌在身,曾入围亚洲足球小姐候选的谭茹殷披挂上阵。两翼和前锋线的搭档依旧是古雅沙和宋端、王霜和李影。

  比赛进行到第14分钟时,王霜展现了高超的盘带和突破能力,单枪匹马杀入约旦队禁区,晃过两名后卫后大力抽射得分。仅仅3分钟后,约旦队利用前场任意球的机会造成中国队禁区内混战,林宇萍将球顶在约旦球员身上,弹到前锋莎拉脚下,后者近距离攻门得手,实现了约旦主教练迪基赛前攻破中国队球门的愿望。

  中国队上半场并没有展现出压倒性的优势,约旦队凭借贴身的凶猛逼抢和两翼的快速反击给中国队的传切配合及中场控制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导致中国队传接球出现较多失误,东道主甚至一度在中国队后场形成连续攻势,双方陷入僵持。王霜一次击中横梁标志着中国队逐渐掌控局势,上半场结束前,后腰任桂辛射门,球击中约旦队后卫亚斯敏后折射后入网。中国队以2:1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一球落后的约旦队试图继续和中国队形成对攻,从而导致其在防守上出现松懈,给了更具经验的中国球员以机会。第51分钟,约旦队后卫将中国队的角球顶出,宋端在大禁区顶部一脚抽射,皮球穿过双方队员入网。两分钟后,王霜在边线附近开出的任意球经弹地后直接进了球门。

  快速失球和大比分落后给约旦队造成了严重的心理打击,队伍渐呈溃败之势,中国队凭借谭茹殷在中场的大范围跑动和对两翼的有效调度及转移,形成了压倒性的局面。赛前以3球领跑射手榜的李影于第60分钟在禁区内抓住约旦后卫失误抽射得分,随后又在第72分钟罚入自己拼来的点球,帮助中国队6:1领先。犯规的约旦后卫亚斯敏由于质疑点球判决,被主裁判、来自越南的公氏蓉直接红牌罚下。

  双方实力本就相差较大,约旦队10打11之后彻底束手就擒。王霜在第84分钟破门,完成了本场同时也是中国队本届杯赛的首个“帽子戏法”。第64分钟被替换上场的前锋唐佳丽在第86分钟时进球,结束了中国队本场的进球表演。王霜当选本场最佳球员,李影则凭借5个进球继续领跑女足亚洲杯射手榜。

  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泰国队的甘乍娜·桑恩上下半场各入一球,此后西娜温·因达米在62分钟时锦上添花,菲律宾队仅仅凭借杰西·舒格在补时第3分钟打入一粒挽回颜面的进球。尽管输球,但菲律宾队名列小组第三,仍有机会在16日争夺本届杯赛的第五名,如果获胜,则拿到亚洲区最后一张明年世界杯决赛圈的入场券。

本届杯赛另外一个小组的最后一轮比赛将在当地时间13日晚间进行,由日本对阵澳大利亚、韩国对阵越南。

4月12日,中国队球员王霜(前右)在比赛中控球。当日,在约旦首都安曼进行的2018女足亚洲杯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队以8比1战胜东道主约旦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 新华社发(穆罕默德·阿布·古什摄)

4月12日,中国队球员李影(右二)进球后庆祝。当日,在约旦首都安曼进行的2018女足亚洲杯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队以8比1战胜东道主约旦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新华社发(穆罕默德·阿布·古什摄)

 4月12日,中国队球员唐佳丽(左二)进球后和队友庆祝。当日,在约旦首都安曼进行的2018女足亚洲杯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队以8比1战胜东道主约旦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新华社发(穆罕默德·阿布·古什摄)

4月12日,中国队球员王霜(右二)在比赛中射门得分。当日,在约旦首都安曼进行的2018女足亚洲杯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队以8比1战胜东道主约旦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新华社记者林晓蔚摄

4月12日,中国队球员王霜(左)在比赛中突破约旦队球员卡海尔的防守。当日,在约旦首都安曼进行的2018女足亚洲杯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队以8比1战胜东道主约旦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新华社发(穆罕默德·阿布·古什摄)

4月12日,中国队球员王霜(右)与约旦队球员马贾利在比赛中拼抢。当日,在约旦首都安曼进行的2018女足亚洲杯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队以8比1战胜东道主约旦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新华社记者林晓蔚摄

4月12日,中国队球员李影在比赛中庆祝进球。当日,在约旦首都安曼进行的2018女足亚洲杯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队以8比1战胜东道主约旦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新华社发(穆罕默德·阿布·古什摄)

4月12日,中国队球员李影(右一)在比赛中射门。当日,在约旦首都安曼进行的2018女足亚洲杯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队以8比1战胜东道主约旦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新华社发(穆罕默德·阿布·古什摄)

4月12日,中国队球员王霜(中)进球后庆祝。当日,在约旦首都安曼进行的2018女足亚洲杯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队以8比1战胜东道主约旦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新华社发(穆罕默德·阿布·古什摄)

关键词:足球,女足,亚洲杯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