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习主席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漫评②:博鳌见证扩大开放的中国胸怀

来源: 央视网  
2018-04-12 15:11:24
分享:

  4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总结了过去40年中国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与启示,强调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不动摇,并宣布了一系列新的对外开放重大举措,轰动全球,赢得全场嘉宾热烈掌声。

  中国进入新时代,扩大开放开启新征程。从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到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到主动扩大进口,一系列重大政策宣示,为开创对外开放新格局指明了路径,彰显了中国诚意、中国自信与中国胸怀。“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开放举措“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习主席在博鳌传递出中国对外开放再扩大的新时代强音,发出了中国愿同世界共享机遇、携手前行的明确信号,昭示了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决心。(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迟颖)

关键词:漫评,习近平,博鳌亚洲论坛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