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吉林破获超5亿元特大网络电信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14名

来源: 新华社  
2018-04-10 19:40:43
分享:

  新华社长春4月10日电(记者 周立权)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经过一年多的缜密侦查,近日破获公安部督办的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4名,涉案金额5亿多元。

  去年3月,长春警方获得线索,长春市泷沐商贸有限公司涉嫌利用虚假药品广告,向老年人免费发放羊绒裤等礼品,博取老年人的信任,骗取一些人患病信息,冒充医生专家吹嘘和夸大药品功效,将廉价药品以成本价几十倍的价钱向老年人推销。警方经过一年多侦查,查明这是个推销假药和保健品的诈骗团伙。日前,长春警方统一行动,包括21名骨干成员在内的11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经查,自2013年以来,哈尔滨人佟某用他人名义在长春注册了泷沐商贸有限公司、森淼保健品经销处和林淼大药房,持续投放广告,夸大治疗效果,大肆推销假药和保健品。同时招募员工,制定行骗“脚本”,设置虚拟电话,采取电话跟踪回访等形式,假冒医生专家、医院主任等身份欺骗老年人购买假药和保健品。

  据统计,该团伙行骗范围涉及全国各地,受骗群众近万人,多为60岁以上的低收入、体弱多病的老年群体,其中一些老年人因相信虚假宣传,长期服用药物耽误治疗时间,导致病情加重。经初步估算,诈骗团伙涉案资金达5亿元以上。

  目前,佟某等9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余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关键词:电信诈骗,破获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