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国防部、外交部回应“美批准对台出售潜艇制造技术”

来源: 国防部发布  
2018-04-09 19:50:43
分享:

  “国防部发布”微信公号4月9日消息,问:据报道,台湾防务部门称,美国务院日前公告对台潜艇“营销核准证”,台方认为美此举有助于提高其防卫能力,维持台美友好关系。请问国防部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售台武器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中方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一切形式的美台军事联系,停止一切形式的对台售武。中国军队有能力、有决心挫败一切分裂祖国的企图,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另据外交部网站4月9日最新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有关美国政府已批准向美国制造商核发对台湾出售潜艇制造技术的营销许可证等问题予以回复。

  问: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已批准向美国制造商核发对台湾出售潜艇制造技术的营销许可证。另据报道,美国白宫候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可能于今年6月访问台湾。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我一并回答你的两个问题。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中方坚决反对美台官方往来和美售台武器,这一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也是坚定的。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和提升实质关系,停止美台军事联系和售台武器,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损害。

关键词:潜艇,制造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