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城公益

“有爱同行 点亮星灯”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讲座圆满成功

来源: 长城网  冯硕
2018-04-08 15:24:35
分享:

  长城网4月1日讯(冯硕)2018年4月2日是世界第11个自闭症关注日,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自闭症,3月31日长城新媒体集团互动评论部联手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悦宝园一同组织开展“有你,我们不孤独”公益活动,四十余名网友报名参与。

讲座现场。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据了解,自闭症又称孤独症,被归类为一种由于精神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其病症包括不正常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和行为模式。全球有3500万人患有自闭症这种精神系统疾病。自闭症患儿被称做“星星的孩子”。

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主任王敬君正在为网友们普及自闭症知识。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活动中,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主任王敬君为网友普及了关于自闭症的相关知识,提问环节现场气氛热烈。网友:“叮当猫”对记者说:“真没想到自闭症对孩子的身心会影响这么大,要是不早点防御治疗,不仅会影响现在的生活,还会在工作上和婚姻上受到阻碍。今天学习了很多,感谢长城网在这个节日能组织这样活动,真是受益匪浅”。

活动中现场提问环节为网友送出礼品。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孤独症人士是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是一个普通的生命,与每一个生命一样,有自己的特点、需求和价值。孤独症人士在社会交往、沟通、适应性方面存在障碍,所以需要整个社会理解与帮助,如果发现身边有这样的孩子,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患儿的康复治疗赢得宝贵时间,让自闭症儿童早日融入社会。”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主任王敬君对记者说。

                           活动中的互动环节。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活动中的互动环节把活动推向高潮。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活动最后,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悦宝园的工作人员一同与前来的儿童进行游戏互动环节,通过游戏拉近孩子与孩子之间的距离,整个活动在热闹的气氛中结束。

关键词:自闭症,讲座,星星孩子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