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人事变动

刘建洋任南昌市委副书记 提名为政府市长候选人

来源: 南昌日报  
2018-04-03 12:45:21
分享:

原标题: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宣布省委关于南昌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4月1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南昌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刘建洋同志任南昌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南昌市政府市长候选人;免去郭安同志南昌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提名免去南昌市政府市长职务。市长职务的任免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殷美根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龚绍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邹绍辉宣布省委决定。

  殷美根在讲话中表示,刘建洋同志政治素质过硬,领导经验丰富,工作思路开阔,作风严谨务实,是从南昌成长起来的优秀领导干部。省委决定刘建洋同志回南昌工作,是对南昌班子的有力加强,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南昌工作的信任和肯定,对南昌发展的重视和支持,对南昌干部的关心和厚爱,必将进一步激发南昌广大干部奋发工作的斗志和干事创业的热情。南昌市委对省委作出的决定,坚决拥护、完全服从;对刘建洋同志的回归,热烈欢迎、全力支持。

  殷美根指出,当前的南昌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希望刘建洋同志珍惜省委的信任,不负组织的重托,牢记群众的期待,继续发扬务实奋进的工作作风,努力以更加高效的工作、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省委的关心关怀。希望刘建洋同志带领市政府一班人,进一步强化团结意识、进取意识、创新意识,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出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市政府各项工作顺利交接、平稳过渡,努力打造务实政府、高效政府、廉洁政府。希望新的市政府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打造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南昌样板”这个主题,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持续加力,坚定不移做好强产业、兴城市、促改革、优生态、惠民生、重党建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我市改革发展事业迈上新台阶。

  龚绍林指出,省委对南昌市领导班子建设一直高度重视,这次南昌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职务的调整,是省委根据南昌市领导班子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从全省大局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南昌作为省会城市,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是带动全省发展的核心增长极,承载着在省内率先绿色崛起、辐射兄弟城市、带动全省发展的重大使命。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南昌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工作方针,“强攻产业、决战工业”,加速壮大实体经济,大力推进“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稳步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南昌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认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着力维护全市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努力把南昌事情办得更好,让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全市各级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切实把稳政治方向;要坚持担当实干,切实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南昌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建洋表示,省委决定由我担任南昌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我为南昌市政府市长候选人,这既是组织上对我的信任和重托,也是同志们对我的关心和厚爱。我坚决拥护,坚决服从,一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入新角色、迎接新挑战、实现新作为。一要矢志不移一心向党,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权威和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维护团结一体同心,带头服从市委的领导,带头维护市委的权威,带头贯彻市委的决定;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政协、监察、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自觉与班子成员肝胆相照,对干部群众以诚相待,凝心聚力巩固南昌干事创业的大好局面。三要担当实干一抓到底,坚持学习为先、创新为要、落实为本,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成功路上必有我”的决心,全速推进“十个大抓”重点工作。四要牢记宗旨一诺为民,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五要廉洁自律一身正气,时刻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重要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开发区、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记者谢松万能邹佳伶)

关键词:江西,南昌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