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25个北约盟国和伙伴国共驱逐140多名俄外交人员 俄方回应:必以对等措施报复

来源: 新华社  
2018-03-28 09:58:34
分享:

  据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 前俄罗斯情报人员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和女儿尤利娅在英国“中毒”事件引发的外交风波持续发酵。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7日宣布,北约将撤回7名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的资格认证。

  斯托尔滕贝格在声明中表示,自3月4日前俄罗斯情报人员在英国“中毒”事件发生以来,北约盟国密集磋商,采取了强有力和协调一致的应对举措,迄今25个北约盟国和伙伴国共驱逐了140多名俄罗斯外交人员。

  俄方则抨击这些国家串通反俄,并表示将采取对等措施予以回应。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说,西方多国在同一天宣布驱逐俄外交人员,表明在美国和英国存在一些强大势力支持对俄挑衅,要在信息、宣传、政治等领域对俄持续发动攻势。俄方对卷入此事的“每个西方国家”都将采取“相应报复手段”。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说,在同一天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是“基于仇俄心态而串通好的行为”,这些国家在“中毒”事件尚无定论之际便共同认定俄方在此案中有罪,这是对俄罗斯的挑衅和破坏国际法行为。

关键词:驱逐,外交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