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落户西城

来源: 北京日报  
2018-03-28 09:38:23
分享:

  昨天,“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总部正式落户北京市西城区天桥演艺区。该联盟是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倡议发起的大型多边性国际化演艺产业平台,目前已在全球拥有86家成员单位,涉及3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2个国际组织。今年5月底,该联盟的首部原创歌剧《马可·波罗》将在天桥艺术中心上演。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金生介绍,短期内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会把更多的优秀文化演艺资源带到北京,带到西城,在逐步加深北京西城与丝路沿线城市文化交流的同时,为西城群众提供更多精神食粮。他也透露,从长远规划来看,借助西城区作为首都核心功能区的区位优势和天桥演艺区丰富的演艺资源优势,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将把总部打造成为“国际演艺枢纽”,形成以北京天桥为中心节点,串联起整条丝绸之路的“国际演艺链”。

  即将上演的《马可·波罗》是联盟成员单位、中演院线广州大剧院独立创作的大型“丝路”主题歌剧,讲述痴迷东方文明的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经丝绸之路往返中国的传奇故事。该剧由伦敦科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前歌剧总监卡斯帕·霍尔滕执导,并邀请到了指挥大师汤沐海以及来自中国、丹麦、比利时和英国的艺术家参与创作。

关键词:演艺 联盟 国际 中国 丝绸之路 歌剧 天桥 波罗责任编辑:赵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