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一秒入夏、雾霾又来?河北天气还有这些大“反转”

来源: 长城网综合  李丹
2018-03-27 11:47:00
分享:

  导语:未来几天北方大部温暖持续,今天(27日)将进入本轮回暖“高潮”,多地刷新今年来气温新高,邯郸、石家庄等最高温或直逼30℃大关,仿若“初夏”,实在让人有点猝不及防……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3月26日至28日,全省大部地区晴到多云,气温持续较高,其中,3月27日冀南最高气温可达29℃至31℃,多地将出现今年以来的最高温。

  从天气来看,3月26日白天,保定和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晴转阴,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地西部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大风,其他地区晴转多云。3月26日夜间到3月27日白天,全省多云转晴。3月27日夜间到3月28日白天,北部地区晴转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河北乱穿衣指数

  俗话说“二八月乱穿衣”。眼下刚进阴历二月,气温就被按下了“随机键”。前两天多地还在降温,但未来一周(21-27日),升温将迅速占领全国大部。大街上,“短裤与秋裤齐飞,穿貂共露腰一色”的混乱状况将再次上演。

  在近日出炉的乱穿衣预警地图上,河北的乱穿衣指数竟为“乱到崩溃”!

  河北气温大“反转”

  反转来了!从河北省气象局获悉,28至29日,河北将再次受到冷空气影响,届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6~8℃,局地下降10℃以上。气温又将跌破20℃了……所以,还是要春捂秋冻。

  “春捂”的四大标准

  河北省10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河北省环保厅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日前,河北省大气办下发《关于启动区域一和区域二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定州、辛集市于3月23日2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唐山、沧州市于3月25日2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初步预计,3月29日白天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有所改善,各市可根据当地临近空气质量预报结果自行确定解除时间。

  经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预计3月23日至28日,我省中南部地区将出现一次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区域一(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定州、辛集市)将达到橙色预警水平。3月25日白天起,我省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区域二(唐山、沧州市)将达到区域橙色预警水平。

  通知提出,各市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期间,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和定州、辛集市全社会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等主要污染物,在橙色预警级别的减排比例应达到20%以上,挥发性有机物减排比例应达到15%以上。各地根据本地污染物排放构成,可内部调整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减排比例,但二者减排比例之和不应低于上述总体要求。

(据中国天气网、河北日报、长城网等综合)

关键词:天气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