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春天,习近平引用的那些诗

来源: 中国青年网微信  
2018-03-27 11:38:06
分享:

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当日下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全体代表合影留念。这是习近平向代表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引用了朱熹《春日》一诗。

  习近平说:“‘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近70年奋斗,我们的人民共和国茁壮成长,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又是一年春来到,神州光景处处新。

  小编梳理发现,习近平在公开演讲致辞中,多次引用和春天有关的诗句。如春风送暖,妙语激发拼搏热情;似春雨润物,真言鼓舞奋斗之心。

  在新春团聚时刻,在国际合作舞台……习近平用这些春天的诗句表达对人民的美好祝愿,寄托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切呼唤。

  春风如醇酒,著物物不知。对于快速前行的中国,每一个春天的到来都承载着新的美好期待,每一段旅程的延展都描绘出砥砺奋进的时代风景。让我们迎着新时代浩荡春风,踏着春天的脚步再次出发。

关键词:习近平,诗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