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王东峰许勤叶冬松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03-24 18:48:22
分享:

  王东峰许勤叶冬松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加快建设绿色河北

  3月24日上午,王东峰、许勤、叶冬松等省领导来到石家庄市环城林建设现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陈建宇赵威摄

  河北日报客户端3月24日讯(记者四建磊)又是一年春方好,植树增绿恰当时。今天上午,王东峰、许勤、叶冬松等省领导来到石家庄市环城林建设现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来自省四大班子、省直单位、武警部队、林业部门和石家庄市的干部职工约1000人,正在忙碌地栽植新绿。

  王东峰、许勤、叶冬松等下车后,认真听取石家庄市造林绿化工作汇报,随后拿起铁锨,加入到植树队伍行列,和大家一起挥锨铲土、栽树浇水。

  3月24日上午,王东峰、许勤、叶冬松等省领导来到石家庄市环城林建设现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陈建宇赵威摄

  “苗要扶正,土要压实,水要浇透,这样才能提高成活率。”王东峰一边植树,一边和大家亲切交流。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任务,也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绿色河北,全面提升生态文明水平。

  王东峰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抓住春季植树的有利时机,深入实施国土绿化三年行动,以张家口冬奥绿化、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建设、太行山燕山绿化、规模化林场建设、平原绿化和沿海防护林建设、交通干线廊道绿化和环城林建设为重点,经济林与生态林相结合,大规模植树造林,健全完善市场化运作和管护机制,努力提高森林覆盖率,切实改善生态环境。植树造林是一门艺术,要精心选择树种,确保成活率,深入推进立体绿化、多彩绿化,让河北的平原山川、城市乡村既绿起来、又美起来。

  3月24日上午,王东峰、许勤、叶冬松等省领导来到石家庄市环城林建设现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前,省领导认真听取了石家庄市造林绿化工作汇报。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陈建宇赵威摄

  黄土沾染衣角,汗水渗出脸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协作配合下,1万余株白蜡、杨树、核桃树迎风挺立。来年,这里将成为一片浓荫,为省会改善生态,为群众增添景致。

  据介绍,截至3月23日,全省今年共完成造林面积85万亩,义务植树2070万株。根据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河北省国土绿化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到2020年,全省将完成造林面积166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5%。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中部战区陆军军政主官,省军区司令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武警河北省总队司令员、政委,其他省级干部等一同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关键词:王东峰,植树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