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6名司机撞了同一个人? 警方抓获碰瓷团伙征线索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匡小颖
2018-03-24 11:11:00
分享:

  原标题:六人碰瓷团伙被抓警方向社会征线索两人骑车假装被撞伤将司机带到医院实施诈骗已作案十余起

  今年3月11日,在北京市怀柔区先后发生6起交通事故,6名司机都以为自己把人撞伤了,赔了不少钱,他们没想到的是,他们撞的是同一个人。日前,怀柔警方抓获一个由6人组成的碰瓷团伙,他们在全市范围内作案十余起,涉案金额20多万元,警方向社会征集线索,如果有类似经历的事主请与警方联系。

  一天6名司机被碰瓷

  2018年3月11日,一名司机驾驶小面包车正常行驶在怀柔区于家园路,忽然他面前的一辆银灰色轿车压低了车速,正当小面包车司机准备超车时,一名男子骑着自行车载着另外一名男子迎面而来,二人就在小面包车旁边摔倒了。

  司机以为撞到人了,赶紧下车查看,询问情况。骑自行车的人说前面200米就有一个医院,想去拍个片子。小面包车司机觉得对方确实受伤了,而且感觉骑车的人看上去挺老实的,就准备去医院。但在去医院的路上,司机越想越觉得奇怪,于是就拨打了报警电话,一听说报警,两名男子赶紧下车跑掉了。

  怀柔警方接警后,立即对该案进行调查,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民警发现这并不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而是一个以碰瓷为手段的诈骗团伙,仅3月11日这一天,这个团伙就成功诈骗了6名事主,其中一位女事主被骗了2.7万余元

  一司机被骗5万多元

  案发时的监控录像显示,事发前,骑自行车的两名男子就站在路边一个停车位里。紧接着,一辆银灰色的车打了一下大灯,给了个信号,两人就向着小面包车迎面骑了过来,两人并没有碰到面包车就摔倒了。

  在两个月前,王先生就遇到了这伙人“碰瓷”,为了息事宁人选择花钱了事,结果被骗了5.5万多元。他告诉警方,当时觉得把人撞了不能不管,得给人做手术,没想到竟是骗局。王先生说,遇到这种事,对方到底是真受伤还是碰瓷的,往往很难分辨。

  通过案件串并警方发现,这个团伙分工明确,由一名手臂有伤的男子专门实施碰瓷,另一人骑自行车,受伤的男子在车后座上坐着。碰瓷后,司机跟着他们到医院没多会儿,就会出现一个所谓的老板和一个所谓的姐夫,然后以看病贵、回家休养等理由诈骗。

  遭遇类似情况与警方联系

  通过十多天的走访调查,警方掌握了这伙人的活动规律。就在不久前,这伙人又来到怀柔区作案,得手后正在医院与事主谈价时,被民警当场擒获。

  犯罪嫌疑人小明今年刚满20岁,他在团伙中专门负责碰瓷,为了骗钱,团伙成员事先把他的胳膊打伤。他们往往会选择妇女、年轻点的新司机或者上岁数的人进行诈骗,如果司机报警就撤离现场。经过核实,一个月的时间里,这个碰瓷团伙作案十余起,涉案金额20多万元。目前,这6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被怀柔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表示,目前已向社会征询线索,自2017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发生多起类似的碰瓷案件,骗子多用胳膊受伤、看病贵、回老家休养的理由,诈骗事主钱财。如有遇到过此类诈骗手段的事主,请速与怀柔公安分局刑侦支队联系。

关键词:碰瓷,诈骗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