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京津两地自动进出口许可审批缩减至1个工作日

来源: 新华社  高健钧
2018-03-21 10:22:09
分享:

  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委了解到,北京和天津两地商务部门日前联合制定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京津跨境贸易便利化若干措施的公告》,以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其中,自动进口许可证和出口许可证的审批时限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

  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柯永果介绍,公告推出了17项措施,主要包括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商务部门减少进出口许可证审批层级,提高审批效率;二是深化海关通关作业改革;三是检验检疫实施“两优两简两压缩”;四是推广应用“单一窗口”;五是优化口岸操作,规范口岸经营秩序;六是完善服务投诉处理机制和意见反馈机制。

  近年来,北京市跨境贸易发展势头良好,据北京海关统计,2017年北京地区(包含中央在京单位)进出口2.19万亿元人民币,比2016年增长17.5%。其中,进口1.8万亿元,增长18%;出口3962.5亿元,增长15.5%。

  柯永果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京津口岸联动合作,不断推出新政策举措,切实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

关键词:京津,进出口,审批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