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双创双服

井陉矿区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 当好行政审批服务员

来源: 长城网  徐清明
2018-03-20 18:02:05
分享:

  长城网3月20日讯(徐清明)近日,井陉矿区行政审批局以“双创双服”为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大力开展服务流程简化工作。“双创双服”,关键是“服”,该局致力于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提供优质高效审批服务上来,统一到优化便民利民办事环境上来,统一到改善营商环境上来,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全力当好行政审批服务员,真正落实行政审批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

    自助一体机。行政审批局 供图

  在改善营商环境上下功夫

  下大力气给“个体工商户新开业”审批事项“瘦身”,规范登记条件,统一信息标准,最大化地精简填报事项,删减重复填报内容,实现填写内容的最简化和标准化。依托移动互联网、电子签名、人证比对等技术,集个体工商户名称自主申报、设立、发照等功能于一体的“自助登记打照机”正式在该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上岗”工作,老百姓办理个体工商户新开业登记不需要再到窗口等待排队,不需要再提供纸质申请材料,不需要再往返多次跑办,仅凭身份证“刷脸”“跑一次”便可在自助登记打照机上完成登记和执照领取。

    办公现场新添服务评价器。行政审批局 供图

  在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

  该区行政审批局积极响应省、市、区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号召,切实改善服务窗口工作态度,提升窗口形象和群众满意度,在服务窗口设立“服务评价器”,把评价权和监督权交到群众手中。窗口工作人员在业务办结后,主动提示办事群众,使用评价器对自己的本次工作进行评价。通过引入“电子服务评价器”,实现了群众对窗口人员的零距离实时监督,强化了窗口接待人员服务意识,改善了窗口人员工作作风,提升了窗口形象,群众满意度得到了明显提升。

  在优化审批服务上下功夫

  提供免费领办、免费代办、免费复印、免费证照邮寄服务,用管理服务的“加法”换取群众满意的“乘法”。

  该区行政审批局作为改革先行者,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供主动服务,提高服务水平,让老百姓办事有更多的获得感。

关键词:双创双服,行政审批,优化责任编辑:裴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