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史蒂芬·霍金去世,冥冥中他与爱因斯坦也有这样一丝牵绊

来源: 京报网  
2018-03-14 15:07:55
分享:

  139年前的今天,爱因斯坦来到了这个世上,他提出的“相对论”重新定义了时间和空间。

  也许伟大的灵魂冥冥中总有一丝牵绊,今天又一位科学巨匠离开了人世。

  据外媒报道,知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岁,他的家人已经确认这一消息。

  斯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1942年1月8日出生于英国牛津,英国剑桥大学著名物理学家,现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之一、20世纪享有国际盛誉的伟人之一。

  霍金到底厉害在哪?

  霍金被誉为继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1979至2009年任卢卡斯数学教授,是英国最崇高的教授职位。

  霍金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宇宙论和黑洞,证明了广义相对论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积定理,提出了黑洞蒸发现象和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统一20世纪物理学的两大基础理论——爱因斯坦创立的相对论和普朗克创立的量子力学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

  比起霍金的科学造诣,更令大家熟知的,应该就是他的病症了!

  在21岁时不幸患上了会使肌肉萎缩的卢伽雷氏症(渐冻症),全身瘫痪,不能说话,唯一能动的只有两只眼睛和三根手指。霍金的魅力不仅在于他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物理天才,也因为他是一个令人折服的生活强者。他不断求索的科学精神和勇敢顽强的人格力量深深地吸引了每一个知道他的人。

  作为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之一,霍金的这些经典语录你听过吗?

  “爱因斯坦错了--他说‘上帝不玩色子’。对黑洞的研究表明,上帝不光玩色子,甚至有时候他会把我们弄糊涂,因为他把它们丢到了看不见的地方。”

  “我注意过,即便是那些声称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而且我们无力改变的人,在过马路之前都会左右看。”

  “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把宇宙整个明白(路人甲:‘霍金是东北的?’)--它为何如此,它为何存在。”

  “在我21岁时,我的期望值变成了零。自那以后,一切都变成了额外津贴。”

  “如果生活没有了乐趣,那将是一场悲剧。”

  “永恒是很长的时间,特别是对尽头而言。”

关键词:逝者,霍金,爱因斯坦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