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国佛州高中枪击事件后白宫首次宣布控枪举措

来源: 央视新闻  贾犁
2018-03-12 10:54:16
分享:

△美国佛州帕克兰高中

  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帕克兰高中枪击事件发生近一个月后,11日晚间,美国白宫首次宣布了联邦层面的几项控枪举措,其中包括提升学校的安保能力,加强对购枪者的背景审查,以及全面重审精神疾病医疗鉴定系统。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特朗普曾力推的“提高购枪者的年龄限制”这一建议,并不在当天白宫公布的措施里。

  9日,在佛州正式将“购枪者的年龄从18岁提高到21岁”后,当天,美国势力强大的政治游说团体全国步枪协会就将佛州政府告上联邦法庭,称该法律侵犯了美国公民宪法第二和第十四修正案,尤其侵犯了那些奉公守法民众的自卫权。特朗普“武装教授”的提议被包括在内。

  白宫表示,将由司法部牵头,在自愿的前提下,给那些“特别合格”的教职人员提供“严格的”培训。此外,白宫还指定美国教育部成立专门委员会,来研究预防校园暴力的相关政策,其中可能包括提高学生购枪的年龄限制。

关键词:枪击案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