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王建军代表:确保2020年正式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

来源: 新华社 2018-03-07 23:03:11
作者: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王大千、郑明达)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省长王建军7日在青海人大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表示,青海正在抓紧制定专项规划,确保到2020年正式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国家公园体制改革。王建军说,通过前期试点,青海在健全完善三江源国家公园规划、政策、制度、标准等综合管理体系,理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强化社会参与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构建体现三江源特点的中国特色国家公园体制,为全国生态文明制度改革提供示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中国贡献。”王建军说,青海将按照规划确定的基本原则、总体布局、功能定位和管理目标,抓紧制定专项规划并落地实施,确保到2020年正式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到2025年实现管理运行有序高效,到2035年建成我国国家公园的典范和现代化国家公园。

  位于青海省南部的三江源区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屏障。2015年底,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国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2017年底,青海全面完成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任务。今年初,《三江源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公布,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步入全面推进阶段。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代表委员 ]
[责任编辑: 韩建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