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委员通道”唱响自信开放新风尚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8-03-04 23:38:09
作者:
分享: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3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进入“两会时间”。党的十九大之后首次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备受关注。而在开幕会前开启的“委员通道”则是两会“史上首次”。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杨利伟、潘建伟、赵红卫、杨扬等委员悉数亮相,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答问内容“干货”颇多,记者大呼“解渴”。(3月4日中国新闻网)

  “委员通道”是两会“史上首次”,在昨日的亮相中也不负众望,打造了让人振奋的“开门红”。委员们的答问内容,干货多多,精准充盈,给记者“解渴”,也让老百姓更觉“甘甜”。

  这条人头攒动的通道上,奏响的是诚意满满的“干货歌”。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航天员杨利伟表示,我国将开展第3批航天员选拔,“不单单从空间飞行员当中选拔,还要面向社会的相关领域进行选拔,比如相关工业部门和科研院所、大学。不单单选拔男性航天员,还有女性航天员。”这些信息的传递,鼓舞了不少人,激励了不少人,祖国航天事业的队伍壮大了,每个人实现航天梦的机会更多了,“努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正在照进现实。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表示,量子通信原理上可以提供一种不能破解、不能窃听的安全信息传输方式,它在国防、政务、金融、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都起到积极的作用。通过未来5-10年的努力,我们希望能够构建一个天地一体化的量子保密通信网络,来保护千家万户的信息安全。我们已经进入到信息时代,在这个时代,信息安全成为涉及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切身利益的问题。委员们的一席话,给老百姓们吃了颗安心丸,看到了祖国在信息安全领域的所做的努力和坚定的决心,也透过当前看到了中国信息安全更加光明的未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工程师赵红卫表示,未来中国动车组将朝着系列化和智能、绿色的方向发展。“目前,我们的研发团队正在时速350公里“复兴号”的基础上,研制时速250公里和160公里自主化的动车组系列平台,以适应不同运行环境和地质条件。”几十年间,铁路的发展的一点一滴咱老百姓都有着最深刻的体会,出行出游的便捷舒适,背后展现的,正是老百姓获得感的提升。中国高铁将朝着系列化、智能化和绿色化方向发展,委员们的解答,让群众对未来的舒适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

  “委员通道”的美好开局,唱响了生动、立体、开放、透明、自信的两会新风之歌。据悉,两会期间,这样的“信息通道”还将多次开启,我们充满欢欣、期待。这些两会上的“干货歌”,最终会化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甘甜歌”。(殷建光)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
[责任编辑: 韩建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