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专栏

【网络媒体走转改】万州:步履街头 可见一处处最美的“橙色风景”

来源: 华龙网  
2018-02-28 11:17:08
分享: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万州:步履街头可见一处处最美的“橙色风景”

  华龙网2月27日15时15分讯(通讯员张评封)过年了,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大街上车水马龙,乡村的街道上比往常更多了些热闹,在万家团圆的背后,有着一位位这个环境中最可爱的人——“城市美容师”,他们的默默辛苦付出,是不可忘切的最美风景。

  环卫工正双手拖拽着装满垃圾的桶前往转运车。通讯员张评封供图

  步履在重庆市万州区龙沙镇的各主次干道上,时时能感受到这个辖区1.2平方公里的街道里,随处可见那抹“橙色身影”。他们用辛勤的劳动为这座小镇带来整洁,让每一位在这儿路过与停留的乡亲都能感受到一份舒心,获得到一份欢乐。

  雨天,环卫工人们冒雨清扫广场淤泥。通讯员张评封供图

  风雨挡不住他们那份认真细致而真挚可贵的心,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守护着对这个环境美丽的义务和责任。都说环卫工是“城市美容师”。其实,环卫工战严寒,斗酷暑,早出晚归,日复一日,所从事的工作既脏又苦,十分劳累。不是人人都乐意干,也不是人人都能干得了的。

  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凌晨,他们在宿舍里吃着简便的泡面,之后立即到岗服务大家;深夜,他们拖拉着满载垃圾的简制三轮车上下陡坡地去中转处理站作压缩处理;雨天,他们头戴斗笠草帽,肩披简单的自制塑料雨衣,紧握着扫帚清扫淤积的渣土泥浆;日常,他们左手铁盒右手扫帚,即便是干部在指导安排工作,手里也不闲着清洁卫生。

  深夜里,环卫工正加紧把垃圾用三轮车运往中转站。通讯员张评封供图

  凌晨时分,吃着简单的早餐,一桶方便面。通讯员张评封供图

  春节期间,他们几乎没有多少休息,凌晨更是提前到了2点开始。每年的新春佳节期间,家家户户搞卫生,生活垃圾急剧增多,工作压力也骤然增大。平日里,每天街道的垃圾清运在30余吨,而春节期间,平均每天都会有80余吨。除夕,本是万家团圆、举家欢乐之时,而他们,却不能在温馨的家里同家人一起分享那份温暖,他们在外正迎着寒风,加紧清扫着那满路的烟花爆竹残渣,为新的一年到来准备出一个清新洁净的面容。

  在这个发展繁荣的乡村街道,正是有他们,有他们的辛勤付出,有他们的认真细致,人们足下的路才更洁净,停留的心才更强烈。他们是那步履街头时,一处处最美的橙色风景。

关键词:网络媒体走转改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