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中国神药”风靡美国成流感救星 美民众惊呼“见证奇迹”

来源: 参考消息网  
2018-02-28 10:00:51
分享:

  台媒称,继大陆贵州的“老干妈”辣酱、中华老字号“马应龙麝香痔疮膏”扬名海外后,近日又有被封为“中国神药”的川贝枇杷膏风靡纽约。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月27日报道,美国正在经历近10年来最严重的季节性流感潮,全美50州有49个州出现流感疫情,死亡人数逼近5.6万人,民众陷于疯狂吃药预防的集体恐慌,许多药房货架上的抗病毒药物堪称一药难求。而此时《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报道《打败咳嗽!这个中草药剂成了纽约客们的焦点》宛若替美国人打开一扇“希望”之门。

  整篇报道由冬季罹患感冒的纽约普拉特艺术学院的一位建筑师兼设计教授Alex Schweder讲起,“我已经严重病了一周半,咳嗽一直未停。”他的女友30年前曾旅居香港,便拿给了他一瓶“京都念慈庵川贝枇杷膏”,一服之下见证“奇迹”,“在15分钟内就开始见效!”

  报道称,包括Alex在内,“中国神药”在纽约人中间一传十、十传百迅速蹿红。纽约华人市场的商店老板Ching Weh Chen表示:“华人早在很久之前就知道(川贝枇杷膏)了,这可以追溯到清代,不过现在都是洋人顾客来询问,突然间,每个人都在谈论它。”

  演出美国科幻恐怖影片《怪奇物语》的好莱坞演员马修莫汀也成为枇杷膏的忠实粉丝,“我超爱它的!感冒已经2个月了,在最严重时服用它,情况立刻好转。”

  在马修莫汀眼中,川贝枇杷膏唯一的缺点就是“太贵”,一瓶300毫升的京都念慈庵川贝枇杷膏在纽约当地唐人街或药局的售价约7美元,最近网上售价一度被炒高至70美元。“我在亚马逊买的,一瓶要价居然30美元。”据新加坡“8频道新闻”报道,亚马逊网站搜寻结果显示,一瓶300毫升的川贝枇杷膏售价从10美元起跳,最高标价达65美元,也有卖家试图以67美元贩售150毫升较小瓶装,但应是由于太过昂贵而乏人问津。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月27日报道,不同于中国人知道“是药三分毒”,美国的川贝枇杷膏爱好者显然已不满足于仅拿它来对付感冒咳嗽,除有人随身携带枇杷糖、调成枇杷膏酒外,甚至有人当成日常饮用的“花草茶”。如今美国医学界也表达忧虑,警告称像美国人这样过量服用枇杷膏恐将面临健康风险。此外,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也提出建议,民众服用药物前最好先咨询医生,切忌盲目跟风。

关键词:美国,流感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