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行唐民间技艺展演为群众送上文化盛宴

来源: 长城网  贾博义 李书军
2018-02-26 23:28:49
分享:

舞狮表演。贾博义 摄

  长城网石家庄2月26日讯(贾博义 记者 李书军)正月初十上午,石家庄市行唐县龙州公园广场欢声笑语,一派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2018年行唐县民间技艺展演活动正在这里举行。该县15个乡镇选拔的16支民间文艺队齐聚在此摆擂台、显神通、亮绝活,进行具有浓郁的行唐特色的民间技艺和文艺节目展示演出。

戏曲表演。贾博义 摄

  威风锣鼓神气冲天,秧歌戏曲高亢激越,扭秧歌、耍狮子、跑驴、划旱船、二鬼摔跤、吹唢呐等精彩连连,让人目不暇接。

跑驴。贾博义 摄

  精彩纷呈的表演吸引了大批群众,人们纷纷驻足“零距离”欣赏感受行唐特色民俗文化。现场围观群众纷纷说:这种表演活动老百姓喜欢,让人提神打气,希望以后多搞一些。“在春节这样的传统节日里,我们都很高兴能够参加演出活动,为节日增添喜庆氛围,为大家带来欢乐。”行唐县龙州镇锣鼓队队员贾占京说。

二鬼摔跤。贾博义 摄

 

扭秧歌。贾博义 摄

  据了解,2018年春节期间,为活跃城乡群众文化生活,让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安全”的节日,行唐县安排了优秀节目进万家、豫剧及京剧专场、民间技艺进城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展演、元宵花灯一条街等10项精彩节庆活动,在此基础上,还组织开展送演出、送戏剧、送图书到村镇、社区文化惠民活动。为城乡群众欢度佳节送上一道道精彩绝伦的精神文化大餐。目前,该县共有40多支文艺团队850多名民间文艺爱好者参加了节日文艺演出活动,演出20多场次,吸引四万多群众观看。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行唐,民间技艺,表演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