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双创双服

河北省“双创双服”会议在沧州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长城新媒体  龚磊 徐亮
2018-02-23 23:10:37
分享:

沧州市各界认真收看省市“双创双服”活动动员大会现场。徐亮 摄  

    长城网沧州2月23日讯(记者龚磊 徐亮)2月22日是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沧州市在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后,随后召开全市“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社会各界在收听收看后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组织召开“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对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工作的高度重视。他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以“双服”保“双创”、以“双创”促“双服”,努力推动全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新局面。

   谈到省委书记王东峰强调全国两会召开保障工作,要当好京、津的政治护城河,沧州市姓唐的信访干部说:“作为一名信访干部,一定要坚定四个意识,坚守四个自信,真正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永远奋斗的目标,知民情、访民意、解民忧,以实际行动打通最后一公里。”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近年来,沧州市秉承“就业是民生之本”的理念,以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为己任,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持续改善创业环境、完善服务机制、提升培训能力,千方百计稳定就业、促进创业,不断提升全市劳动者的就业质量。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就业服务局局长董瑞峰表示,下一步将全力推动孵化基地建设,继续以“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为引领,进一步完善孵化基地管理办法,不断提升创业孵化基地服务能力,持续强化孵化基地扶持力度,让入驻基地的创业者得到更有力的帮助。

  “‘双创双服’,关键在于‘服’,要有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强烈意识。”沧州市科技创业中心负责人郭培志表示,好的服务就是为创新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企业办事增便利。他说:“作为我市第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我们将继续全力构建集产业链、投资链、创新链、人才链、服务链于一体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为科技型创业创新‘种子’提供优质的土壤、阳光和雨露,让创业者的奇思妙想与市场需求充分对接,竭力成为全市孵化科技创新企业的暖床。”

  “‘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在审批立项、投资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使服务更精准、更贴心……’这样的话语有很多,言简意赅,却让每一个听到的企业家心里暖暖的。”沧州巨擎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崔芹芹,翻着记录会议精神的笔记本说。近年来,巨擎公司有了比较快的发展,已有9项专利获颁授权证书,去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巨擎离合器还获得欧盟制造商协会认证并备案,取得独立进出口权,这一切都离不开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今年,公司将继续主打“创新牌”,以研发专利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加快专利成果转化,主动适应去产能、补短板的要求,为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双创双服’动员部署会提出‘持续降低企业、商户的用电、用能、融资、物流、交易成本,增强企业发展活力’,这给公司下一步发展又注入新动力。”谈起今后发展,河北兴瑞装饰有限公司经理肖福明信心满满地说,作为一个创业者,公司虽然时间不长,但依托沧州好的营商环境,在装修行业已创出了一片天地。今年公司将进一步拓展市场,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专属的线上线下互动装修平台。

  

关键词:“双创双服”大会,反响,沧州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