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

内丘:紧盯节点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18-02-23 14:27:06
分享:

图为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某单位进行突击检查。

  内丘县纪委监委紧盯春节节点,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表现新动向,严肃查处各类借节日之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抓好教育宣传,浓厚廉政氛围。印发《关于春节期间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纠正“四风”的通知》,明确“十个严禁”,对违规发放补贴津贴、公款旅游吃喝、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10个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划出纪律红线。通过短信、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媒介,重申关键节点纪律要求,向广大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规定,大力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

  抓住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各纪检监察室按照责任分工,强化监督职能,逐一列席联系部门、乡镇的民主生活会,在会上重申省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查纠“四风”问题有关要求,对多发易发的问题进行着重提醒,并督促单位领导班子发挥好表率作用,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顽症,找差距、摆表现、当标杆,形成“头雁效应”,带动本部门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好转。

  扭住关键节点,确保检查实效。紧盯春节假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吸纳借鉴外地纪检监察工作新经验、新作法,聚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查看等形式,对各部门进行明察暗访、突击检查,检查范围从工作纪律、办公用房到单位食堂、公车停放等,切实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曝光一起,形成强大震慑。截至目前,已开展检查30余次,发现问题12件。(邢台市纪委监委)

关键词:四风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