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交警14小时侦破酒后肇事逃逸案

来源: 石家庄日报  胡雁冰
2018-02-23 10:14:54
分享:

  2月20日19时21分,省会红旗大街丰河苑小区门前的斑马线上,一阵刺耳的撞击声,打破了春节假期的宁静。一辆白色越野车在连撞4名路人后逃逸。

  桥西交警大队在接到报警后连夜作战,经过14个小时的努力,终将这起肇事逃逸案侦破,涉事驾驶员被控制后,承认了自己是酒后驾车肇事逃逸。

  越野车斑马线上连撞4人

  2月21日,记者来到桥西交警大队,教导员孔建明向记者介绍了事发时的情况。

  2月20日19时21分,省会红旗大街丰河苑小区门前,不少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红旗大街南北双向有两辆机动车主动停车礼让。一辆白色越野车由南向北在通过斑马线时,直接撞上了通过斑马线的4个人,其中还有两个不满10岁的孩子。车辆在撞人后又撞上对向车道等待行人通过的一辆出租车才停下来。

  然而,肇事车辆只是停了一下,随即掉转车头向南驶去。

  “卡口系统”锁定肇事车藏匿区域

  事发后,附近居民报警,并拨打120救助被撞的伤者。桥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展开调查。在市交管局的直接指挥下,桥西交警得到了桥西公安分局的大力支持,联合开展办案。民警通过市区布置的卡口系统,进一步确定了肇事车辆的车型、车号。通过深入调查,确定肇事车辆并没有驶出市区,而是在红旗大街(丰河苑小区-南三环)之间藏匿。

  随后桥西交警布置警力在沿线道路进行巡查,并通过车辆信息查找肇事车车主。

  肇事男子还涉嫌酒驾

  通过民警的深入调查,在栾城区公安分局的配合下,连夜组织警力找到了肇事车车主,事发时肇事车的钥匙在车主丈夫手中。经过民警细致的工作,车主丈夫于2月21日清晨投案。

  经过监控信息比对,车主的丈夫也并非肇事时的驾驶员,“经过进一步调查,原来事发前车主的丈夫和朋友一起喝酒,其朋友酒后开车出的门。”孔建明说。

  2月21日,记者在桥西交警大队见到了肇事司机,他告诉记者,自己是邢台宁晋人,目前暂无工作,与车主的丈夫在一年前相识。此次出事前两人确实喝了酒,酒后他拿了车钥匙开的车。

  据了解,被撞的4个人,其中两名女士经过治疗已无大碍,但两个孩子伤势相对较重,经抢救已无生命危险,但仍需治疗。目前,肇事驾驶员因涉嫌酒后驾车、肇事逃逸等被警方控制并进一步处理,肇事车车主的丈夫因将车辆借给饮酒人员,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做进一步处理。至此,桥西交警大队用时14个小时,将这起严重的肇事逃逸案侦破。

关键词:酒驾,肇事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