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日本景区被涂"生日快乐"真相大白 中国人无辜被骂

来源: 海外网  巩浩
2018-02-23 10:14:28
分享:

  29岁缅甸男子因在日本国立公园涂鸦被捕(图来自日本NHK新闻)

  1月,日本青森县八甲田山上的知名景观“树冰”遭到游客用粉色荧光喷漆涂鸦,现场留下了用英文和中文喷写的“生日快乐”。22日,日本警察以“威力业务妨害罪”逮捕了一名在东京居住的29岁缅甸男子。该男子承认,因为想给女朋友一个惊喜才这样做的。此前,曾有不明真相的网友把矛头指向“中国情侣”。

  据日本NHK新闻和《朝日新闻》报道,上个月(1月)14日,在日本青森县八甲田山索道的山顶公园站附近,知名景观“树冰”及其周边被发现有游客用大量粉色荧光喷漆涂鸦。

  日本警方通过目击情报进行了搜查,发现一名在东京新宿区居住的缅甸男子(29岁)有较大嫌疑。因使用荧光喷漆涂鸦的行为妨碍了索道公司的业务,22日,日本警方以“威力业务妨害罪”逮捕了这名缅甸男子。

  据日本警方称,当时,该缅甸男子和恋人以滑雪旅行的目的来此游玩。面对调查,该男子承认,“我想让女朋友高兴高兴,给她一个惊喜,才这样做的。”警方目前正进行更为详细的调查。

  据了解,当时,2棵树冰及周边雪地约50平方米范围内被粉色荧光喷漆用英文和中文分别喷写了“HAPPY BIRTHDAY”和“生日快乐”,此外还有一些含义不明的字母。有日本滑雪游客称,涂鸦的一对情侣会说中文、英文和日文,尽管遭到了他人的劝阻,但他们并没有停止,于是向索道公司报告此事。

  搜查干部表示,“在国立公园涂鸦对社会造成了(负面)影响,遂决定对其逮捕。”

  横跨日本青森市和十和田市的八甲田山系,包括十和田八幡平国立公园在内,大部分地域都被指定为管制十分严格的特别保护地区,当地呼吁加强对景观的保护。

  此前,由于喷字是中文,一些不明真相的网友把矛头直接指向“中国情侣”,并因此怒斥中国人“素质太差”,“不要再来日本”,让中国游客无辜“躺枪”。当然,但也有一些网友持怀疑态度,认为会使用中文并不能断定喷字者究竟来自哪个国家。

关键词:日本,境外游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