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市县领导春节忙啥】邯郸永年举行“两大盛会”誓师动员会

来源: 长城网  王自娟
2018-02-20 11:47:22
分享:

邯郸市、区领导出席誓师大会。胡高雷 摄

永年区委书记侯有民(右)向分指挥长授旗。常领山供图

  长城网邯郸2月20日讯(记者 王自娟)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四,第三届邯郸市旅发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誓师动员会在永年区广府太极广场隆重召开,邯郸市、区领导和永年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太极拳爱好者、大会志愿者等约5000人参加。标志着永年区正式吹响筹备两大“盛会”,加快构筑全域旅游格局冲锋号。

  永年是闻名遐迩的中国太极拳之乡、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华体育之乡、全国武术之乡。境内有历史文化遗存321处,其中赵王陵遗址、朱山石刻、石北口仰韶文化遗址等5处为国家级文保单位;有非物质文化遗产67项,其中杨式、武式太极拳和吹歌、西调、抬花桌等5项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该区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形成了广府古城、洺州新城、西部山区三大旅游片区,已具备发展全域旅游独特优势。去年以来,该区把承办好第三届邯郸市旅发大会和第十届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作为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的着力点,列为当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举全区之力办好办实。

  为办好9月份在永年区举行的“两大盛会”,该区聘请有资质的高端专业团队和具有丰富经验的优秀人才,对两大盛会进行全方位高端策划、顶层设计,盯紧春节黄金周、大会开幕等重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涉及景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建设等方面的88项重点工程。该区还充分挖掘永年丰富的文化内涵,通过编排广府情景剧、筹拍广府红色电影、编辑广府历史文化书籍、创作反映“大永年精神”的戏剧等措施,擦亮永年文化符号,与景区景点融为一体,提升全域旅游发展质量。

      誓师大会上,永年区区长张荷红发布动员令,区委书记侯有民带领全体人员面向党旗、会旗宣誓,区委书记侯有民向三个分指挥部指挥长授旗,三个分指挥长和工程项目责任单位依次向区委书记侯有民递交军令状。随着区委书记侯有民下达出征令,5000名与会人员意气风发的奔向筹备两大“盛会”主战场,以敢担当、讲认真、真为民、创一流的“大永年精神”,紧锣密鼓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关键词:永年,春节,会议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