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养老院里温暖多 这里过节不孤单

来源: 长城网  常虹
2018-02-20 00:04:35
分享:

  长城网衡水2月19日讯(记者 常虹)新春佳节、阖家团圆是中国人最美好的期盼,与热热闹闹过大年的各家各户相比,养老院是个特殊的地方。今年春节,记者走进衡水市桃城区社区老年公寓看到,全家人大大小小一起来养老院和老人过年团聚已渐成风气。

  “奶奶,我们来看您了,今年咱一家子又在一起过年啦,您高兴呗?”小张拎着一大堆做好的凉菜、热菜扑向92岁的王天真老人,老人欣慰的笑容中闪着点点泪光。老人的女儿一边把菜端到桌子上,一边打开了话匣子,老人是该市冀州区的退休老教师,来养老院已经12年了,除了有点儿耳背,身体其他方面都很好,当时来这儿,也是体谅几个非常孝顺的孩子,不愿给他们添麻烦,加上养老院的服务和环境都不错,早已把这儿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家,更重要的是,子女们离得都不远,隔三差五就来看看母亲,陪老人说说话,把家里的大事小情都念叨念叨,“只要能见到你们,就是我最大的幸福!”这是老人经常说的一句话。

  “妈,来喝口汤,润润嗓子……”88岁的王奶奶被小儿子一家三口暖暖地包围着。老人的儿子告诉记者,在这里,老人可以得到更专业的护理,也怕回到家会有种种的不习惯,再生病受罪,我们就过来凑老人,只要能团聚,哪里都是家。

  据院长张春暖介绍,春节期间,养老院为老人们准备了丰富的饭菜和文艺节目,竭尽所能让老人们开心,同时,希望更多做子女的能多来院里看看老人,因为对于老人来说,最幸福的事莫过于能与子女团聚。

儿子喂妈妈喝汤,儿媳在一旁深情相伴。记者 常虹 摄

爱心志愿者为老人们呈上多彩的文艺节目。记者 常虹 摄  

关键词:衡水,养老院,温暖,春节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