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百姓拜大年】衡水和睦一家人憧憬新时代新生活

来源: 长城网  常虹
2018-02-19 16:21:26
分享:

婆媳情深,胜似母女。记者 常虹 摄

  长城网衡水2月19日讯(记者 常虹)“习总书记说的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正是我们一家人的真实写照……”衡水市冀州区农机公司退休职工张民英滔滔不绝地诉说着一家人的美满生活,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春节,张民英姊妹几个带着家人又来到了养老院和母亲团聚,在这儿过年,已经有12个年头了。92岁的母亲是退休老教师,思想开明,不愿给孩子们添麻烦,除了有点儿耳背,身体其他方面都很好,平时喜欢看央视10套的《健康之路》、央视12套的《夕阳红》和北京卫视的养生栏目,每周2期的《老年文摘报》也是老人必看的。

  值得一提的是,养老院和大儿子家仅一条马路之隔,孝顺的儿媳每天都会来看母亲,甚至一天来个三四趟,方方面面都能想到老人心里,让老人舒心满意,因老人有两儿一女,这个好儿媳已被老人亲切地认作自己的二妮儿。

  家和万事兴,老人的深明大义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下一代,三个子女靠着勤劳的双手,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都做出了不错的业绩,过上了富裕的生活。几个孙辈孩子更是紧跟时代步伐,毅然走上了创新创业之路,成功开拓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新的一年开始了,一家人满怀希望,张民英高兴地做起了总结性发言,我希望妈妈健健康康的,度过幸福的百岁;孩子们都能工作顺利,实现更多的奋斗目标;我们这代人的退休红利能更好地落地落实。

离电视最近的张民英提议家人举杯祝愿,只要能团聚,哪里都是家。记者 常虹 摄

关键词:衡水,一家人,憧憬,新生活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