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降水、雾霾来袭!春节假期后半雨雪飘飘!

来源: 河北天气微信  
2018-02-19 16:07:07
分享:

  今天迎来了雨水节气!作为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雨水”虽然名字看起来不及“立春”那样挺拔俊俏,但却多了一份柔美秀丽。从字面上来看,“雨水”包括两个含义,一方面它代表着天气转暖,降水增多;另一方面代表着降水的形式,由雪逐渐转换为雨。

  雨水节气里,河北的平均气温是1.7℃,已经回升至0℃以上。从气象记录看,邯郸的涉县在雨水时节,曾出现过26.3℃的高温。

  ●春节假期返程天气早知道

  预计19日到21日,河北各地云量较多。19日下午到夜间,石家庄、邢台、邯郸西部有零星雨夹雪;20日夜间到21日,邢台、邯郸阴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雨转多云。

  受冷空气影响,20-21日,河北省最低气温下降2~5℃。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可达-12℃,其中坝上地区可达-17℃,其他地区将达-6℃。

  ●今明两天,气象扩散条件不利

  预计今明两天,全省空气湿度增加,南部地区有零星小雨雪,气象扩散条件不利。20日下午到21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湿度下降,气象扩散条件自北向南转向有利。另外,今天夜间至明天早晨,河北南部将会有雾出现,请注意出行安全。

  ●河北十一市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

明天白天到夜间

后天白天到夜间

  ●返程天气

  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石家庄、沧州、衡水多云转阴,其中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有零星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明天夜间到21日,邢台、邯郸阴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21日夜间到22日,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关键词:河北天气,春节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