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无庙会不春节 京津冀三地闹新春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2018-02-19 09:07:04
分享:

  京津冀网络大过年

  天津北方网讯:看舞龙舞狮表演,赏特色民俗文化,每到春节假期,逛庙会必不可少。下面就跟随我们的记者,一起到京津冀三地的庙会上逛一逛。

  这是北京历史最悠久的庙会之一——龙潭庙会,今年庙会专门为天津曲艺设置了舞台,相声、快板,妙语连珠,引得游客连连鼓掌。每年春节,北京都会在地坛公园、琉璃厂文市区以及大观园等地,举办不同主题的文化庙会。今年更突出京津冀主题,除了曲艺表演,庙会上还展出了天津的杨柳青木板年画,吸引很多游客驻足观看。

  游客:挺有年味儿,挺好的。这是那个连年有余,杨柳青传统的工艺。我是带孩子来的,主要也是让他也知道一些。

  阵阵锣鼓,敲出精气神,舞龙舞狮,象征来年的吉庆祥瑞。在西青区精武镇的庙会上,除了传统表演,有特色的硬功夫也一一亮相。您看这武高跷,把高跷和武术相结合,鹞子翻身,鲤鱼打挺,动作粗犷,棱角鲜明。再看这40多斤的中幡,在60岁老者手里上下翻腾,再在小拇指上露下绝活。

  市民:带着孩子专门来寻找年味。

  从正月初三开始,河北省正定县的庙会也拉开大幕。和以往不同,今年庙会在正定各个景区都设置了分会场,白天舞龙、抖空竹,晚上还可以看灯展、赏电子烟花,再到古城墙边,看一场精彩的裸眼3D秀。

  游客:我在天津工作,我回家来看妈妈,坐动车两个多小时就到了,特别方便变化。可以给孩子讲讲以前的历史特别好。(“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关键词:京津冀 天津 舞龙 杨柳青 专门责任编辑:张晓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