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秦皇岛出口加工区去年进出口增幅全国第一

来源: 长城网  张宝林 王继军
2018-02-16 17:13:18
分享:

  秦皇岛出口加工区办公大楼外景。王继军摄

  长城网秦皇岛2月16日讯(记者 张宝林 通讯员 王继军)大年初一,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口加工区传来大好消息,2017年加工区完成进出口总额1.51亿美元,同比增长177.6%,在全国37家出口加工区进出口指标增幅排名第一,创历史最好水平。

  作为秦皇岛对外开放的前沿和窗口,秦皇岛出口加工区充分发挥地域特色优势,实施管委会、海关、检验检疫“三位一体”的服务机制,对于区内企业采取领办制度等一系列有效措施,促进了一批重大项目的达产达效。其中,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物流基地项目自2016年11月入驻秦皇岛加工区以来,出口到北美和欧洲的业务量一直呈现增长态势。2017年出口2038个集装箱,共190万只轮毂,完成进出口额1.11亿美元。

中信戴卡公司物流基地工人们在检测轮毂产品。王继军 摄

  2017年,秦皇岛加工区共审核进出口报关单12160票,同比增长173%;实现监管货运量18.7万吨,同比增长99.6%;监管货值6.04亿美元,同比增长190%。目前,在加工区内已有中信戴卡、一心西服、关东针织、海东青、飞凯特等各类生产、物流企业近20家,涉及汽车零部件、纺织、服装、食品等行业。

关键词:秦皇岛出口加工区,进出口增幅,全国第一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