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新年里的坚守】廊坊警方守护“绿色”春节

来源: 长城网  祝雪娟 曲婉婉
2018-02-16 17:13:36
分享:

  长城网廊坊2月16日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曲婉婉)今天是农历狗年的大年初一,当喜庆吉祥的红灯笼高高挂起,当千家万户沉浸在团圆的欢乐氛围之际,廊坊市的公安民警们与往年一样,精神饱满地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冒严寒维护治安秩序,打击违法犯罪,顶寒风走访排查,排除安全隐患,加强对辖区内烟花爆竹安全检查,为辖区居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公安民警夜晚在路上巡逻。宋寿涛 供图

  与以往不同的是,根据新颁布的《廊坊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切实保障市民人身、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切实为市区大气治理创造有利条件,廊坊市公安局强化组织部署、宣传引导、网格管控、街面巡控、打击惩处、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工作,全力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

张贴横幅标语。宋寿涛 供图

  围绕《廊坊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和《廊坊市公安局关于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通过张贴通告、标语横幅、新闻媒体、微信短信、入户走访等方式,持续开展宣传引导,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通过张贴通告、标语横幅、入户走访等方式持续开展宣传引导。宋寿涛 供图

  组织交警、巡警、特警等多警种,将警力摆上街面,加强市区主干道、商业集中区、人员密集区、城乡结合部的巡逻防控;增加燃放高峰日、高峰时段的警力投放,在除夕当晚,正月初一、初五凌晨等禁放管控重点时段,该市公安局机关警力下沉,与市区禁放区内4个公安分局、20个派出所民警成立烟花爆竹禁放打击队,及时发现、制止和打击、查处违法违规燃放行为。

民警坚守工作岗位。宋寿涛 供图

  在夜幕中,这样一群“藏青蓝”在自己负责的小区、街道上巡逻,沿街排查监督并向居民讲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以及禁放烟花爆竹的相关事宜。他们不畏寒冬,与路灯为伴,驻守在辖区,驻守在各个路口,引导居民群众文明过节。路过的居民都表示会支持禁燃禁放工作,自觉不燃放烟花爆竹。

民警在大街小巷巡逻。宋寿涛 供图

    今年春节,虽然少了烟花爆竹声声,却依然是一个万家灯火、热闹纷呈的春节,更是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而在这份平安祥和的背后,是公安民警坚定的背影和默默的守护。

关键词:廊坊市,公安民警,新春佳节,坚守岗位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