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柏乡牡丹花开迎新春 网络直播送祝福

来源: 长城网  齐彦红 马健
2018-02-15 08:25:59
分享:

游客正在牡丹园内观赏盛开的牡丹。 马健 摄

  长城网邢台2月14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马健)“择一时,牵一人,赴一场繁花盛宴。”2月13日上午10时,随着主播的一声轻柔话语,柏乡全媒体中心将网友带入一个生机勃勃、五彩缤纷的梦幻世界。

  腊月二十八,天气回暖,新春即将来临,河北柏乡汉牡丹园举办“花开富贵迎新春,灯火辉煌过大年”系列活动,为新春增添浓郁的节日气氛。

  室外寒风凛冽,室内春意盎然。在牡丹花开迎新春展会现场,几千株错季牡丹摇曳生姿,煞是好看。“牡丹本是富贵之花,花期在4月份至5月份,一年只开一次,为使大家提前观赏到牡丹的娇美,我们通过高科技手段培育了众多品种的错季牡丹,选择在春节前亮丽登场,就想把国色天香、富贵吉祥的美好祝愿送入千家万户。”柏乡汉牡丹园董事长贾树粉表示。

  错季牡丹繁花盛开,不但为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也为游客们在这冬日里提供了一次绝佳的旅游体验。在展会现场,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无论大人小孩,都纷纷和牡丹相伴争相拍照。

主播正在牡丹园内进行直播。 马健 摄

  据了解,柏乡县被称为“中国牡丹文化之乡”。该县依托千年神花——汉牡丹的品牌优势,坚持旅游全域化发展理念,深入挖掘牡丹文化,不断拉长牡丹产业特色链条,规划形成了“汉文化汉牡丹核心资源区、槐阳人文风貌区、兴柏农业休闲区、古御道观光区”的空间布局,全力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百余只蓝、白孔雀开屏起舞,200余种国内外珍惜蝴蝶标本,不但让现场观众唏嘘赞叹,更让场外无数网民身临其境,如享饕餮盛宴。

  为使更多的网民参与到这场活动当中,柏乡全媒体中心摄影、摄像、文字、主播全员出动,提前预告,全程直播,将这一场华美尊贵的吉祥之旅完完整整地呈现给广大网民。

  活动现场,国家一级演员刘秀文通过网络直播向广大网友送去新春的祝福。靓丽主播轮番上阵,普及花卉绿植、蝴蝶标本等知识,还与网友展开互动,抢答有奖等小活动更是将直播一次一次推向高潮。据了解,此次直播点击量突破24万次。

  “柏乡全媒体中心是接地气儿的政务媒体,在新时代,我们就要通过新媒体、新形式表达对老百姓的新春祝福,传播柏乡正能量。”柏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如刚说。

关键词:牡丹,新春,柏乡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