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石家庄电网新能源发电创历史新高

来源: 长城网  杨晓 康伟
2018-02-14 16:02:23
分享:

  网络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2月14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康伟)近日,记者从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获悉,2月12日,石家庄地区光伏最大出力400.3兆瓦,创下新能源发电历史新高。

  石家庄地区并网的光伏电站主要集中在西部山区,其中平山县境内9座,井陉县7座;平原地区以农业大棚和分布式屋顶为主,光伏电站最大发电容量50兆瓦。

  2017年,石家庄地区光伏发电快速发展,全年新投光伏电站21座,其中分布式光伏站11座,达到前两年的总和。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新能源光伏发电并网工作,积极履行并网调度服务职责,公司各部门加强协调,全力配合,确保了各光伏电站如期并网。该公司认真执行国家新能源有关政策和规定,加强新能源运行分析,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和检修方式,未出现光伏弃光情况,保障了光伏电站所发电力全额消纳。

  截止目前,石家庄地区并网光伏电站37座,发电容量691.78兆瓦,其中集中式光伏站25座,分布式光伏站12座。光伏电站2017年全年发电量4.77亿千瓦时,占统调发电量的1.15%,同比增长99.6%。

关键词:新能源发电,光伏发电,石家庄,新高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