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教育厅致信家长:让孩子平安健康过寒假

来源: 长城网  刘春亮 段涛
2018-02-13 10:39: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2月13日讯(记者 刘春亮 段涛)春节将至,河北省的中小学生已进入寒假模式,为了做好学生安全工作,2月11日,河北省教育厅特致信提醒家长朋友担负起假期期间的安全监护责任。全文如下:

  尊敬的中小学生家长朋友:

  寒假已至,学生放假回家欢度春节。在此,河北省教育厅恳望你们一定要尽到监护人的责任,教育、看护好自己的孩子,避免发生安全事故。特别提示广大家长朋友做到以下几点:

  一、今年是暖冬天气,冰层很薄。要教育孩子不要在河流、池塘、水渠等水域滑冰、玩耍,严防溺水。特别是初中生、小学生发现同伴溺水时不要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见义“巧”为,应该立即寻求成人帮助或报警。

  二、未成年人外出要由家长陪同。孩子出行、旅游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和超速超载车辆。

  三、教会孩子防范煤气中毒的知识和方法,特别是农村地区的孩子,一定要严防冬季燃煤取暖煤气中毒。

  四、教育孩子不要在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教会孩子安全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在楼道、阳台、柴草垛旁、山林等场所燃放烟花爆竹。任何地方都不要燃放大型烟花爆竹。

  五、教会孩子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做到不吸烟、不玩 火。

  六、教育孩子安全用电、用气,严防用电、用气安全事故。

  家长朋友们,学生安全工作需要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请大家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让我们共同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成长做出努力。

                                      河北省教育厅

                                     2018年2月11日

关键词:假期,省教育厅,家长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