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加快创新步伐 河北银行理财业务综合能力提升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2018-02-12 17:18:28
分享:

资料图片:河北银行理财业务综合能力提升。

  长城网2月12日讯(记者 赵晓慧)记者12日从河北银行获悉,银监会下设机构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日前发布了《2017年全国银行理财综合能力评价报告》,在开展理财业务的,包括全国大型银行、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和外资银行在内的581家金融机构中,河北银行理财业务综合能力排名第34位,其中理财业务创设能力排名第27位,理财发行能力排名第40位。在126家城商行中综合能力位列第15位,受到了广大客户和业界权威机构的认可。

  2017年,该行加快理财产品创新步伐,有效推动向净值型、开放式产品转型;打牢基础客户群、践行普惠金融的同时挖掘财富与高净值客户;加大联动协同发展,加快提升个人及私行客户产品的占比,主动调整理财客户结构。全年推出了炫彩节日系列产品14款,高净值客户专属-炫彩尊享系列产品24款,行庆、缴费等各类专属理财产品27期;实施多维度产品创新,推出了“天添享”系列靠档计息型开放式理财产品,并大力推广原有“月享”“月盈”“季享”系列开放式产品、“天利金”系列每日开放式产品,形成了按日、周、双周、月、季各频次开放的系列产品全覆盖。截至2017年末,理财业务规模631亿元,客户结构进一步优化,产品转型实现较大突破,知名度和竞争力显著提升。

  此前,该行还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中国银行业理财机构最佳城商行奖和最佳转型奖”。在第三方机构普益标准公布的《2017年区域银行理财能力排名》中,位居河北省区域银行综合理财能力第一名。在河北省理财规划师协会主办的“河北2017年度卓越理财银行品牌网络评选活动”中,位列第二名。

关键词:河北银行,理财业务,创新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