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巨鹿县北大韩村举办长寿饺子宴

来源: 长城网  齐彦红 崔敏娜 王建伟
2018-02-11 23:29:33
分享:

40多名热心村民一起为饺子宴忙碌着。 崔敏娜 供图

  长城网邢台2月11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崔敏娜 王建伟)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五,小吕寨镇北大韩村80岁以上老人、孤寡老人、贫困户、五保户150多人在村两委办会议室参加长寿老人饺子宴。

  上午9时开始,西大韩村委会便热闹起来,一张张桌上摆着几个案板,揉面、擀皮……40多名热心村民忙忙碌碌好不热闹。陆续到来的老人们一边吃着水果、瓜子,一边观看村里的锣鼓队、舞蹈队表演,老人们满是褶皱的脸上笑容洋溢。

老人们一边吃着水果、瓜子,一边观看村里的锣鼓队、舞蹈队表演。 崔敏娜 供图

  临近中午,饺子纷纷下锅。不一会儿,一盘盘一碗碗冒着热气的饺子由志愿者端送到老人面前。 “饺子是一样的饺子,但在这里吃格外香。这么多人凑在一起,拉拉家常,说说话,心里高兴。”赵志荣老人边吃饺子边说。

  据了解,为了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构建和谐社会,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尊老、养老、爱老、敬老的良好风气,北大韩村两委班子经过商议举办了此次长寿饺子宴。

  “学习和落实十九大精神不仅仅是喊喊口号,而是在上级领导的正确指引下,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的践行下去坚持下去,农村情况错综复杂,有好的一面也有不足的地方,但是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一心为民,以真心换真情,以实际行动来阐释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心和爱护,就一定能得到群众的支持和信任,同心协力共建一个幸福美好的和谐社会。”该村支部书记谷晓虎说。

关键词:饺子宴,孤寡老人,巨鹿县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