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保定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

来源: 长城网  李艮春
2018-02-11 22:10:22
分享:

2月10日,保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现场。 郭诚 摄

  长城网保定2月11日讯(记者 李艮春)记者从保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2018年,该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继续推进协同发展、创新驱动、环境支撑三大主体战略,持续打好城市做大、产业做强、生态做美、民生做富四场硬仗,全面加快与雄安新区联动发展,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强市,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新局面。

  保定市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可比增长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出口总值增长6%,实际利用外资增长6%,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1.9%,PM2.5平均浓度下降完成省定任务,城镇新增就业9.5万人,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

  为实现上述目标,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保定市将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持续推进协同创新,借势雄安建设,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紧紧抓住协同发展这条主线,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支撑点、京津产业转移的承接地、外资进入京津乃至北方市场的桥头堡,在服务中借势,在创新中实现与雄安新区的联动发展。

  持续加快转型升级,振兴实体经济,做强产业发展支撑。以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为主攻方向,以产业转型升级为突破,构建“253”新型制造业体系,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持续加强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加快新老城区融合发展,加强与雄安新区联动发展,打开城市大建严管新局面。

  持续聚焦“三农”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制定出台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推进各项工作,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下更大决心、用更强措施,解决环境突出问题,一天一天地努力,一个难点一个难点地突破,让生态环境更宜人、更宜居、更美好。

  持续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下真功夫、啃硬骨头,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聚焦再聚焦、精准再精准,确保全年7万人脱贫,顺平、唐县、曲阳脱贫摘帽。

  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聚焦问题破解瓶颈,释放发展活力。改革是活力之源,开放是进步之梯。进一步打开思想闸门,把改革步伐迈得更大,把开放大门打得更开。

  持续补齐民生短板,提供更多公共服务,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群众需求抓民生,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

关键词:保定,新时代,京津保,两会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