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年货食品市场呼唤更多“舌尖保安”

来源: 长城网  殷建光
2018-02-11 19:39:53
分享:

  2月6日上午9时,老魏又一次来到位于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的年货市场。老魏叫魏文超,人称“舌尖保安”,他是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安所的工作人员,眼下他要做的工作就是保障年货市场的食品安全。(2月10日《河北日报》)

  民以食为天,年以食为魂。前者说的是日常生活,吃饭安全问题大如天,因为人人都需要一日三餐,吃饭出现问题,直接危及人的生命健康;后者说的是,过年,食品安全是过年的魂,过年了,亲朋好友吃饭聚餐是必然选择,食品安全是魂,如果丢了这个魂,食品不安全,直接影响人们的过年好心情,直接危及人们的春节幸福。

  谁来保证食品安全?当然是那些坚守在食品监管一线的工作人员,如报道中的“舌尖保安”。

  需要“舌尖保安”的仔细工作。经过仔细翻阅,这个展位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第三方检验检测报告、购销台账等一应俱全。老魏又从冰柜中拿出一包牛肉套皮仔细查看外包装。食品安全监管需要的就是仔细,仔细查看,仔细研究,不能有任何疏漏,因为你疏漏一点,他会危害一片。春节食品安全监管,仔细是第一特征,只有仔细,才能有效防范不合格产品蒙混过关。

  需要“舌尖保安”的全程工作。节前用餐客人多,年夜饭预订也很火爆,这段时间必须加大对餐饮单位的检查力度。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一些重点领域必须全程监管,比如,勒泰中心包括庄里街有132家餐饮单位,他们几乎每天都要来这里抽检,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食品安全需要的就是全程全员,天天来抽检,才能保证绝对安全。春节食品市场繁荣,我们的保安全当然要全程,不给任何违规分子留有时间。

  需要“舌尖保安”的严格要求。食品安全,关系到老百姓的生活质量、生命安全。对食品经营户的要求要一年比一年严格,对进驻年货市场的商户要层层把关,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这种严格就应该更上层楼,更上台阶,人民对食品安全的需求不断提高,我们对食品安全的保障必须更加严格规范。

  年货市场是春节幸福的物质基础,年货食品是过年健康的第一保障,年货食品市场呼唤更多“舌尖保安”,呼唤所有的“舌尖保安”都能够仔细、全程、严格的工作,保证我们的年货食品市场绝对安全。期盼各地,在这个“舌尖保安”工作队伍上能够增加数量,提高质量,以工作人员为主导,吸引更多的普通群众参与,让“舌尖保安”铸造起保证年货市场食品安全的“钢铁长城”。(殷建光)

关键词:舌尖保安,年货,食品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