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中国17岁小花冬奥首秀 李香凝:音乐响起就不紧张了

来源: 腾讯体育  杨昕雨
2018-02-11 17:10:37
分享:

  北京时间2月11日,2018平昌冬奥会花滑团体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作为中国花滑女单的“独苗”,17岁的李香凝第一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令人颇为意外的是,这位小将丝毫没有流露出胆怯或者紧张,出色的完成了全套动作,得到58.62分,位列第七位。

  当被问到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有没有紧张时,李香凝说:“团体赛每个人都要尽最大努力完成比赛,今天还是有些紧张,但是音乐响起时,我就专注自己的动作了。”

  本赛季,李香凝替代此前呼声极高的“一姐”,成为中国花滑女单的“独苗”。可能很多人对这位身材娇小的黑龙江姑娘还并不熟悉,但去年的花滑世锦赛,正是这位小将,力压李子君获得第14名,帮助中国女单获得了来之不易的冬奥名额。

  谈到今天比赛的表现,李香凝说:“今天就是发挥出了平时的训练水平,遗憾的是没能刷新个人的(最高)分数,希望单人的时候可以做得更好。”

  虽然在冰场上表现得很成熟,17岁的李香凝仍旧对奥运村中的一切感到兴奋。她说:“能来到这里挺兴奋的,闲暇时间会在奥运村里来回转。里面有很多活动,有跟别人换徽章,也有参加一些类似答题的活动。”

  冬奥会的历史上,中国女单获得过的最好成绩是由陈露1994、1998年两次获得的铜牌。当被问到有没有信心“追赶”这位中国女单的传奇选手时,李香凝说:“我们还是距离挺远的,不辜负自己的努力就好。未来还是多方面都需要提高。”

关键词:冬奥,首秀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