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道德模范引领风尚自办节目庆贺新春
阜城县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郑佳洵
2018-02-11 16:51:00
分享:

阜城县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张胜荣 摄

  长城网2月11日讯(记者 闫思宇 郑佳洵)春回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日前,阜城群众艺术中心内坐无空席,人们都沉浸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该县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在这里精彩上演,带给了人们一场视听盛宴。

阜城县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张胜荣 摄

       晚会在喜庆热闹的鼓舞《锣鼓喧天过大年》中拉开了序幕。情景舞蹈《物阜民丰》通过轻盈优美的舞姿向人们讲述了该县厚重的历史、辉煌的现在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古城镇心连心艺术团表演的《六大嫂喜游古城镇》通过说唱的形式说出了党的好政策,唱出了古城镇的新变化,更唱出了老百姓乐乐陶陶的好心情;该县第二幼儿园、小精灵艺校和爱乐艺校的小朋友们带来的少儿舞蹈《旺娃闹春》送出了吉祥,送出了幸运,送出了在新的一年里身体旺、生活旺、事业旺的美好祝福。晚会现场对阜城县2017年度道德模范进行了表彰,他们的动人事迹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人们为之鼓掌喝彩,将晚会推向高潮。瑜伽书法《凤舞书香》、相声《说一》、情景表演《新游子吟》等自办节目精彩绝伦,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晚会在歌曲《再扬帆》中落下帷幕。

阜城县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张胜荣 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情讴歌2017年度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在全县上下形成学习典型、宣传典型、崇尚典型、争当典型的浓厚氛围。该县文明委在全县开展了2017年度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一票否决部门”审查、网络投票和综合测评等环节,有10位候选人脱颖而出荣获该县“2017年度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他们是“2017年度第三批最美河北人”的阜城县检察院检察员李洪涛;奔驰在救援一线的阳光义工救援队队长宋勇;勇救落水者的八景公园保安呼占胜;全身心投入老年医养事业的阜城县医院老年医养院孟芳;诠释人间孝道的崔家庙镇好儿媳张连茹;助力脱贫攻坚的阜城县农林局林果技术站王彦成;带动家乡姐妹发家致富奔小康的德隆家政培训学校月嫂培训师王学英;在全县大型活动中身兼导演、灯光、音响等多个职务的县文化馆馆长门红坤;连续多年被评为县级优秀教师、市级先进个人的阜城中学教师陈超风;情牵妇女姐妹,心系留守儿童的大白乡妇联专职主席刘春艳。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道德模范,晚会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