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

石家庄市高新区:强化党内监督 约束权力规范运行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18-02-10 14:21:22
分享:

  石家庄市高新区纪工委着眼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第一种形态、实施监督全覆盖和创新工作载体,构建立体化监督体系,将党内监督见诸日常。

  该区运用第一种形态,抓好日常监督,组织全区299名副科级以上干部查找廉政风险点,对廉政风险高的领域、岗位,纪工委直接走访,提醒谈话。对4个城建系统单位的中层干部、6个城中村改造实施村的“两委”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该区细化监督责任清单,明确了纪委领导班子责任清单24项,纪委主要负责人责任清单14项,做到职责清晰。同时,建立《高新区重大事项报备监督制度》,将权力大、风险高、群众关注的12类事项列为报备内容,由各部门纪检组织监督部门党组织实施。

  开展“三访”活动,走访企业,回访群众,暗访窗口,查处吃拿卡要、推诿扯皮。出台了《关于建立民主监督评议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组建500人的评议代表库,通过静态评议、动态评议和实时评议三种模式,对全区单位工作服务情况进行综合评议,征求群众真实意见,引导群众监督。(石家庄市纪委)

关键词:石家庄,党内监督责任编辑:韩建强